思嘉

从一而终。

【韩叶】信/情人节24h

韩叶】信

/情人节24h活动/ooc注意/错字dd我/取名废

 

致韩文清:

老韩,这东西是沐橙让我写的,你先别急着扔,我保证不是什么挑战书或者什么声讨。只是被逼无奈写的罢了。

但是看内容前得给你提个醒儿。首先啊,苏沐橙这姑娘你也是知道的,多贪玩,多喜欢磕整我。再者我这个人你也是知道的,多机智,多不着调。所以以下内容的真实性其实经不起考究,但我还是应了她的要求胡扯了一通。书信的格式其实我也不大了解,自然也写不正统,你要是闲着没事就将就看看。

说实话,头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没有表面上这么淡定,心里其实也在考虑你是不是哪条街来收保护费的大哥——这真的不怪我,谁叫老韩你那个时候气势汹汹的冲进了候场区,上身一件湿了汗的黑色紧身背心贴在身上和光膀子没啥区别,深色裤腿边上还沾着新鲜的红色水渍[虽然后来知道了那是路边馆子打泼了一坛酸萝卜,你去帮忙收拾才会以如此狼狈的模样亮相,但那个时候我的确有被吓到]。现在想起来幸好那个时候女选手不多,不然光女选手吓晕了送医院的车钱都不知道要摊去你多少伙食费。

后来让霸图上场的时候我看见你起了身,带着一股子酸菜坛子的气味气势凛然的走向赛场。这个就确实得给你道个歉了,老韩啊,在你经过的时候我真的没打算笑出声的,只是那个酸菜味儿配上你脸上烈士一样的表情,看起来真的很……怎么说,很微妙吧。

我记得你当时就瞪了过来,我的妈呀,那可真凶,我铁定是吓坏了——如果没有看到你耳根红了的话。好吧,我知道我是笑得更欠打了,因为你几乎就快冲过来对我动手了。你那时的脾性是真残暴,但是我能怎么样啊,我就是想笑啊!于是就边笑边看着你又想扁我又怕下手就失去参赛资格的纠结样子,心里还想着如果这家伙要是用大漠孤烟那还真是绝配了。

结果你一上台把账号卡往里一插,游戏界面开始加载,哟,还真是大漠孤烟!

我不知道后来你发现笑你的人就是一叶之秋时是什么心情,总之我看到你操纵的是大漠孤烟的那时就觉得这事儿有意思极了,所以往后你再怎么板着脸我都是不怕的。

要这么算起来,我们从一开始就争锋相对了。

对了,还有个事儿,我知道你一定很纳闷为什么一看你板着脸就知道是不是真的在生气,甚至还好几次直接在你训人的时候指了出来,估计这让你的威严下降了不少。是这样的,你真的生气了脖子会红,但是如果是因为害羞或是慌张了,红的就是耳朵。

我知道你看到这里一定会黑着脸说“胡闹”。哈哈,得了吧韩队,咱们太熟了。

虽然了解,但你当初和我表白的时候我也完全没有准备,实属意料之外。

 

/看到这里韩文清把那张有些薄的纸放下,电竞选手修长的手指轻轻搭在桌面上。

他就这样呆一会儿后摸起一只橘子,用指甲嵌进粗糙的果皮,空气里短暂的散开酸涩的味道。

韩文清记得自己和叶修表白是第三赛季的事了。但如今过了七年,对方的回复却一直没有到。

 

叶修那人太聪明了,又总是懒懒散散的样子,可韩文清性子急,想收拾他也好,想收了他也罢,总表现在面上。

第三赛季对方才拿了个奖杯下了台就被他给拉走了。在休息室里匆匆忙忙表了白……

 

想到这儿霸图队长猛的回了神,手里的橘子因为指尖太过用力掐进了果肉里而汁水四溢。果汁滴落在桌面,溅起零星圆点落在那张信纸上。

男人瞄到圆点儿的瞬间有些慌了手脚,他匆匆用手肘把纸撩拨到一边,抬手把橘子扔进了垃圾桶。擦干净桌面后毫不犹豫的起身去洗了个手,折回来时再三把早已干透的手在衣服边料上擦了几次——他原是没有这样的习惯,只是印象里钢笔墨水若是沾了水便是会晕开并了无痕迹……

小心地拿起信,韩文清继续读了下去。

 

/说起表白,想来也好笑。其实那是我第二回有点怕你的时候。那时不是嘉世三连冠嘛,整个会场都响彻着嘉世粉丝高昂的呼声。我躲开记者招待会一个人在选手通道里晃荡着便看到靠在墙边上的你。上前去本想安慰一番失败者的心情,万万没想到老韩你拉着我就锁进了休息室——天知道你凶成那个样子是在紧张啊!

我那个时候的的确确是吓坏了,你大抵也是太慌了,迟迟没有开口。我们两大眼瞪小眼对视了好半天——说实话我已经在手边小心翼翼的摸了一个杯子,想着你一旦是动手了我便把它砸在你身上然后赶紧跑路。

好吧,老韩,你说你喜欢我时候我确实是脑袋当机了。而且在反应过来后的第一个念头不是你不会打我了的庆幸,而是开始怀疑你是不是刚刚磕了药……但是看你表情挺严肃的我就没敢说,只是告诉你我会考虑的。

我猜你是觉得我在那之后一直在敷衍。

这个我想澄清一下,没有,我真的有认真考虑。

 

/韩文清再一次放下了信纸,他明显有些不安。

眉骨上常年紧皱着的沟壑簇得更深了些。

拿起装有清水的玻璃杯,骨节分明的手指把它递到唇边却一口也没喝又重重放下。他起身去房间拔下正在充电的手机,点开QQ看了看一个笑字做头像的特别关心。

指尖疑迟的在屏幕上方游离。却终是什么都没干就熄灭了屏幕。

纸上的字还有个结尾没有读完,韩文清这回是把它反扣在了桌面上,瞄了两眼后还是伸了手。

 

这次拿起信纸的时候,他读得有些急了。

 

/怎么说,有认真观察便是了。

你要的答复我心里早便清楚了,只是后来实在太忙,嘉世,兴欣,挑战赛……一大堆事儿挤一块也没时间和你讲。后来真闲下来了又觉得过了这么多年你应该早没那心思了。

没想到最后居然还是沐橙这姑娘看不下去了,一天到晚扯着我便说你要是喜欢韩队就该要告诉他。

 

老实说,大漠孤烟挺帅的。你也不赖。

所以老韩你考虑考虑我?

 

                         你的老对手

                        xxxx年2月xx号

 

/“这个点儿了。”叶修看了看表,低低叹了一声,面上却没多大表情。

苏沐橙端了半盘苹果在他身边坐下“哥,别急。再等等。”

“没必要了,信件已经通知被对方收取了。我要求的当面收。”叶修懒洋洋用牙签插了半片苹果,塞在嘴里吃。嘴角居然还噙着笑。

苏沐橙偏着头看他“哥,不想笑就别笑了。”

叶修闻言果真就不笑了,把苹果咽下去后嘴角平平。又静默了半晌后竟是苦笑了一声。

“沐橙你这么了解我,真不知是好还是不好。”他道。

“当然是好的。”苏沐橙一边开电脑一边说着,抬眸看了看钟上时间却被日期吸引住了视线,“今天情人节啊……”

姑娘喃喃道,叶修闻言也抬了点眸去看日期:2月14日。

“还真是。”他心不在焉地应道,又插起一块苹果。

 

“叶修!!!!”楼下忽便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嘶吼。那声音很近,没对着网吧正面喊,明显就是冲着这个窗来的。

 

叶修嘴里还塞了半片苹果,听这声音咽着没下去给噎个半死。苏沐橙的电脑还未完全开机,起身走到窗边往下望了望,玩味的回眸看着他“哥,韩队直接过来了。”

叶修这边好不容易囫囵吞了苹果回过气来,便难得开口怼了苏沐橙一句“废话!我听这声还不清楚么?”

他起了身往楼下跑。那身影仓促得很,苏沐橙在后边儿看着就笑。

 

六点过,时间不早,天却也没完全黑完。韩文清没带行李,他看完信后直接订了时间最近的航班就带着身份证就出了门。订机票时那一班只剩下头等舱,他想都没想便点了确定。到了飞机上也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于飞行模式下翻看确定手机里拍下来的书信备份。

 

这一路上确实是来得急,看到叶修从网吧里出来的瞬间韩文清竟然当场忘记了自己是来做什么的。

眼睁睁看着那男人从后门晃晃悠悠叼着烟往这边来,他心里的不安却蓦然涌了上来——韩文清不知道那封信到底是不是叶修真心写的,甚至开始怀疑那是不是自己因为过于渴望而臆想出来的幻影。

他不知该怎么开口,脑子里也有些恍惚。便伸手抓住叶修的手腕,在对方有些惊诧的视线中拽着往网吧楼上走去。

二月里天气冷,韩文清估摸是没穿够衣服就出门了,扣在手腕上的指尖很凉,手心是暖的。

叶修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是觉得韩文清这样对待电竞选手的手有些过分了,而面前占了大半个视野的是男人宽厚有力的后背——他忽便发觉到除了场前握手外他还真没和这人有这么近过。

 

十年么……挣扎而过的念头在飞逝中便给他抓住了尾巴。叶修在心里嚼了嚼十年的意味,再回神已经站在了搬入上林苑前他住的隔间里。

 

韩文清正低眸看着他。

赛场上这样的视线隔了太远,识不清,现在倒是很近了。却也终于体察到对方一贯注视自己时的火热与眉宇间鲜有笼罩的犹豫。

 

那人把他的腕骨拽得生疼,可偏韩文清又不愿放手。

叶修见他不说话,试图抽了抽手却给一下攥得更紧了些,他冷不防倒抽一口凉气…这家伙,力气怎么这么大。

“老韩?”他疑惑道。

韩文清仍没组织好词措,只凝着眸看他。半晌后松了些手劲。

“叶修。”那音低极,涩意清晰。

 

韩文清还是不敢问……他把这份感情熬得太久,以至于一往无前的秉性都受到了干扰,换做了眼前的小心翼翼。

 

叶修算是明白了,心底终于踏实下来,于是抿着唇笑了笑。

但他拉住韩文清扣着他的手,把它从自己手腕上扯下来。对面的男人眸光似乎挣扎得厉害,眼看便要黯淡了。

可是叶修又把那只被他抓出红印儿的手搭在他肩上拍了拍。

“你怕了?”那人笑盈盈的样子,未等韩文清回答便上前了一步,赖在了他身上,没骨没皮的趴着,一颗脑袋沉沉压在男人肩头。

韩文清伸手把他抱紧了,怀里的人还余着些许烟草气息,有些长的黑发蹭着他的脖子。通红的耳朵也贴上了脖颈边的皮肤,有些凉意透了过来。

“那信……”他这才压下些不安,开口问道。

“韩文清,情人节快乐。”叶修却打断他的话,尤自说着。

修长的手毫不迟疑的揽过他的脖颈,似乎是为了把自己在他怀里安置好。

“情人节快乐。”终了韩文清只是这般道。

他本也想说,这是他平生头一个有情人的情人节。但他觉得就算自己不说叶修也是知道的。

 

 

end

/不知道符不符合情人节muuu/还有个bug,我真的不知道信件能不能当面收,为了剧情需要就假装可以吧……QAQ/

 

好了,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评论(29)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