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嘉

从一而终。

【韩叶】越界

@阿癸。  生日快乐 您的生贺请签收】
ooc预警/韩总叶董/清水

一.
“韩总,昨天上午看见你的车擦挂了,今天回去应该不方便,我们顺路,不介意可以一起走。”萧渺渺斜倚着敲了敲办公室的玻璃门,对仍坐在位置上的韩文清道,男人抬眸看了看她。
“太麻烦,不用了。回去注意安全。”他干脆的说完便不再抬头,重新看回屏幕里的数据。
“呦,小萧在啊。”那姑娘来不及沮丧便听一个清朗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叶董好。”她转身笑道,叶修一身休闲装,对她打了个招呼。
“你来找老韩的?哎,换口红了,不错,这个色好看。”他边说边走进办公室,韩文清抬起头,蹙眉看着他。
“谢谢叶董,我走啦,韩总叶董再见。”
韩文清点了点头,叶修笑着挥了挥手,门一关,他转面换了个表情,伸手一拍韩文清后脑勺。
“小萧不错,考虑一下?”韩文清攥住他手腕,扒下来反手就是一拧。
“口红颜色都记得,应该考虑出手的是你。”
“不考虑也他妈别动手,疼!”叶修一边往后退一边踹了一脚他凳子,“人那叫色号,姑娘都讲究这个……你哪儿懂。”
“我是不懂,也不想懂。”韩文清说着把电脑一关,一蹬椅子转了半个面,看着叶修,“什么事找我。”
“和小萧一个事来的。”叶修道,“本来不想打扰你这桃花,哪里知道你这么不领情,人一漂亮姑娘……”
“喜欢找她去,你和我不顺路,我能自己回去。”韩文清打断他,反手把包一背,拿着他那铁皮保温杯就要往外走。
“车后备箱还装着我妈送韩叔的茅台,你别不领情,我单送也得送,送个大活人不差啥。”
“茅台多久装后备箱里的?”
“今早上。”
得,合着早预谋要捎他一程,韩文清推开了玻璃门大步流星往外走。
“你多久知道我车坏了的?”
“昨天听他们说的。”
进了电梯韩文清只摁了负一,叶修瞄了一眼,笑了笑。
“晚上咱爷俩搓一顿?”叶修道提议,韩文清看他一眼,不置可否的一抱臂,他立刻改口“咱哥俩。”
“再说。”
“你们家门口那串串不错的…”自己说着自己先馋上了,领着人往车边上走,“你请,当我送你回来路费。”
韩文清有些好笑,非要送的也是他,要路费的也是他,什么人哪。
“德行!”
“民以食为天,吃的面前什么德行都一个样。”叶修系好安全带,从手边抽了瓶农夫山泉递过去,“喝么?”
“不用。”韩文清道,“怎么不找你女朋友?”
“你说那个啊……半个月前就分了,不行,我觉得我可能真是有点儿问题。”他道,叹了口气。
“什么问题?”韩文清问,也系上安全带,叶修却摇摇头,不说话了。

二.
叶修是公司董事长,韩文清是总裁。理论上叶修更占主导地位,而韩文清是协助他的,可看起来执行和管理的人多半的还是韩文清。
再者,叶修不爱着正装,擅长和人打交道。别说员工,和保洁人员都能打成一片。韩文清则与他相反,看着就有距离感,真了解才知道是极其值得信任和托付的人,也因如此,韩文清很多时候做的决定叶修都不多过问。

公司里两人刻意保持了距离,背地里私交甚好。他们大学时便是是隔壁寝室的校友加损友,串门熬夜打牌的事没少干。

前段时间黄少天在群里嚎了一句他回b市了,点兵点将发觉俩寝室大部分人都在b市呆着,大家当即开始组织聚餐,就这周五。
不巧那天韩文清手下有个新人操作不当把一份客户急需的资料删了个干净,韩文清加班处理这件事,让叶修替他先赔罪。

两个半小时紧张的加班加点可算是处理完备,他把正装换下,打了个车赶紧向聚会地点赶去,推开包厢的时候里面一片哗然,围着圆桌吃得热火朝天的老同学都回头看着他,脸上带着窃笑,魏琛还极其夸张的“切”了一声。
“怎么,不欢迎?”韩文清把包放好,转身挑了个位置坐下,见大伙还是看着他便一挑眉猜道,“你们刚刚在划拳?”
众人点头,韩文清从善如流,“叶修输了?”
其实这好猜,叶修不喝酒,输了划拳就大冒险,以前他没少因为不喝酒而吃亏,幸好现在和韩文清一个公司,喝酒什么的都由他挡了下来,叶修也不用白遭这份罪。
所以能玩划拳输成大冒险导致所有人对着第一个进屋的人起哄的就只有叶修这家伙。
“我帮他喝。”韩文清起身要拿酒瓶过来,傍边人把他挡开,笑得贼兮兮的,“老韩,这不地道,我们都说好了要罚什么。”
他说完把叶修往他这头一抽,韩文清名义上的上司就只好潇洒的对他一笑,“老韩,实在对不住了。”

叶修上前一步迅速抬手捞住他的后颈,一压下来便虚虚把他吻住,韩文清一只手还拿着杯子,人却被这意外吓了个僵直,叶修的唇线锋利触感却软得很,他瞪着眼睛见对方闭着眼,睫毛轻微颤动——走心得像真的一样,韩文清有种坐着过山车极速降落的心悸感,无法克制的酥麻顺着心口扩散到浑身上下。
起哄的人在倒数,“五,四,三,二,一。”
叶修把人松开,反手一抹嘴,“这下满意了各位?”
又转眸看了看立得嘎嘣脆的韩文清,叹了口气,“你看看老韩拿那杯子多可怜,给他捏得快碎了。下回能不能别这么刺激,万一服务员看到影响多不好。”
韩文清就着叶修的尾音,好容易把咚咚咚砸个不停的心脏按回胸腔里,叶修又向他举了举杯子,“谢了老韩,居然没有打我,挺配合的。”
众人爆笑,叶修也笑,动作自然看不出什么端倪,显然只是把这当成一场游戏中的意外。韩文清虽说没抱有期待,但松了口气的同时也难免还是有些失落。
他轻轻和对方碰杯,“毕竟算我领导,打下去还是有点心理压力,回头怕你公报私仇。”
“你别说老叶还真有可能。”傍边张佳乐搁那撺掇,叶修坐回位置上往后一靠。
“我哪是那种人……公司里老韩管得多,人都听他的,不怕我,该害怕公报私仇的人是我还差不多。”
“嗬!照你这么说人韩文清干嘛还一上来就替你挡酒?看那熟练程度显然是被压迫惯了。”魏琛一脸“我听你胡说”的模样,杯子“哐”往下一剁,倒先替516寝室收拾起517的人了。
“他自己乐意,老魏,你该不是这么多年都没个可以给挡酒的人看不过去吧?”叶修咔哒一声玩起打火机,眸子也随着打火机的光迸出短暂的璀璨。
“……靠,你这过分了。高兴个什么劲儿,你和老韩不也没对象?韩文清人现在帮你挡,以后他找对象了看人还帮不帮。”魏琛气得七窍生烟,隔半个桌子斗志昂扬的怼他。
“说得好像有点儿道理,不过重点错了,你还是没对象。”叶修手一摊,笑得乐呵和气,揪着人痛处不放了,“别气,我说的事实嘛。”
魏琛卡了一下,坐下吃闷菜,大伙鲜见这样不要脸的人吃寡,笑成一片。
叶修却站起身,“我出去抽根烟。”

三.
夜色布展出一片光火灿烂,黑暗里的光层层叠叠的印进眼底,瞳眸里蓦然燃起一团最亮的火,却是打火机的光与烟头交接。
有人无声的走近他身边,反身胳膊肘撑着窗台的铁杆。
“还是头痛?”一听声音就知道是韩文清,叶修深吸一口烟,徐徐吐出烟雾,眯着眼半个身子都沉沦进夜色。
“果然还是被你看出来……”他淡淡笑了,伸手往韩文清面前一摊,“那措施呢?”
韩文清轻轻把他的手打开,“头痛粉少吃,现在你吃那个和抽烟的频率有得一拼,明天我带你上医院看看。”
叶修听这话便也不执着了,抽了没两口的烟摁进随手拿的纸杯里,火光遇到水“噗呲”一声就灭了,他深深吸了口气,“韩文清你能不能别管这么多,你这样我怎么……”

——我怎么推开你——

“怎么什么?”叶修的声音又低又快,韩文清没听清他说的什么,问了之后对方却仰起头来活动了一下肩膀,晾了他好一会儿才开口,“没什么,就是让你多工作,少管我。”
“少管?少管你你还要不要命你自己说!”韩文清一下急了,声音拔高,“别人不了解我还不了解么?你背地里在工作上费的精力时间说是工作狂都算屈才了,叶修,你他妈要慢性自杀起码别在我眼前!”
“呦,还生气了,也没谁托你关照我,老韩你这不是闲的嘛。再说,管我真容易被气伤肝,你不如听我的,去找个女朋友,说不定那就顾不上我死活了。”叶修说得风轻云淡,还勾着点儿嘴角,独独眼神骗不了人,韩文清知道他也较上劲儿了。
“依我看小萧那姑娘就不错,家境好,人乖,还是董事会秘书,对你前程帮助大着的 ”叶修见他不搭话就继续说,说完便笑,笑得咳起来,上气不接下气的,韩文清这才感觉不对了。
“你是不是喝酒了?”
“就一口,不碍事。”叶修摇头撑着脑袋看窗外,“哎,你迟到他们压着你喝白的了吧?你没事?”
“我当然……”话没说完韩文清的脸就一白,端正的五官因疼痛而纠缠到了一起,整个人蜷了下去。叶修脸色立马也变了,“老韩?老韩!里头的!来个人搭把手送他去医院!!!”

胃疼得像被车碾过,一动也动不了,冷汗下来得很快,打湿了额发。叶修让魏琛开快点,转头时路灯倒退的橘光覆在他的脸上,好似带着些许模糊的暖意,却对韩文清笑得很牵强。
韩文清在后座上蜷着,一只手抓着叶修的胳膊,对方一下下摸他的后颈,主意在安抚。他暗自笑自己就算狼狈成这样也对理所应当的触碰有所贪恋,又不敢攥得太狠,怕对方疼。

能坚持长久的暗恋并打算继续维持而非挑破的人总是会对心上的人如履薄冰唯唯诺诺,韩文清的性子与这样的思维相去甚远,却终究不能完全不受其影响。

“不要命的到底是谁……”叶修把水杯放在床头,倾身试图揉开韩文清的眉,未果,对方似乎睡得很不安稳,他低眸细细看着这个打点完公司上下人事物还要管自己起居的男人,笑了笑,想到什么又叹了口气,“老韩啊……”

四.
醒来的时候是在自家床上,地上没有拖鞋,在床上发了会儿呆,想起昨天医生说是急性肠胃炎,起身出门,听见厨房里有动静,走了两步便撞上了端着小米粥的叶修。
对方很冷淡的看着他,只是把碗往桌上一放,“回屋里去躺着。”
上次见他这副表情还是在公司有人出了巨大的纰漏导致客户信息外泄这样的重大问题,韩文清二丈摸不着头脑,先听他的回去躺好了,再三回忆,自认工作上没有重大失误,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惹得对方不满,拿过床头得笔记本,打开没看几秒就被人拿走。
叶修也不说话,手里的粥吹凉了喂到嘴边,韩文清始终觉得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觉得有点儿诡异,伸手便去拿那碗“我自己来。”
叶修看他一眼,碗往床头一放,拿了笔记本电脑起身就走,韩文清没来得及制止,伸手拿着粥愣愣喝了两口,又被破门而入的叶修塞了一版药在手里,“先吃药。”
韩文清吃了药,抓住他的手腕,“工作还没处理完,电脑…”
“电脑刚刚死机了,我拿去修。”叶修面不改色,直视韩文清转瞬阴了的脸,“先别凶,有本事得病有本事好好治,工作能换饭吃但不能换命——他妈命都不要还吃什么饭?”
韩文清听他说完,眉棱骨一跳,“你生气了?”
叶修却只冲他笑了笑,端着水杯径自走了。韩文清看着他背影削瘦,也算难得得走正了步伐,到底算是对自家的员工上了心,是个好董事长,他想,而后生生掐灭那些因对方的担心而令他额外负担的温存,喝完粥就把自己卷进被子里,费力的对脑子说午安。

上周五的纰漏韩文清处理的很好,就是那新人被他骂得有些狠,近来上班都挺焉,叶修不是喜欢私事公办的人,但这回却跳脱不出,始终心里膈应,想骂人。

思来想去却觉得骂谁都不成啊只能骂自己,让韩文清为自己操心,一头顾公司一头顾自己。
又想要是韩文清真找个女友…这个念头蹦出来的时候他吓了跳,正好萧渺渺进来呈报告,给叶修现场来了个大大的模版,他哪哪儿都有点儿不对劲了。针扎屁股似的想窜回去看“被请病假”的韩文清,所有近来想清想不清的事儿都连成了一片,一个萧渺渺就和导火线没差,蹭两下就着了,哔哩啪啦在他脑袋里和炸鞭炮似的过了个透,他油锅上的蚂蚁般火急火燎听完了报告,把姑娘肩一拍说丢给她全权处理。立刻早退。

却也哪里没去,自己一个人回家泡壶白茶,边喝边放电视,这会儿又想起要整理公司上市时的数据做比对,去拿电脑,这一整理却唏嘘不已。
一路走到这么高的位置谈何容易,两个刚出社会的青年创业出的小公司,就算有理念有水平又如何?人脉资源从何而来?从被人扫地出门到排列迎接真是垫了一地的骨肉,咽下的血泪早将他和韩文清捆到了一块,谁想丢下谁都与割舍手足没什么区别。
叶修映象深刻的是早先自己和家里有矛盾,回家拿东西时韩文清也上了楼,不想出了房间却见他与家父相谈甚欢,严肃的模样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他喊韩文清走,爸还对他们点头示意。
“你给老头子下什么迷魂药了?”他颇有些好奇的打趣道。
“叶修,你是在拼命,我想让他们明白你拼的有意义和价值,我想你能得到家人的理解和尊重。”
韩文清却回答得极其认真,他镇在眸子里的蛮劲儿叶修如今依然还历历在目,可彼时所经历的苦痛却已经恍若隔世了。记忆犹自沥出醇烈的味道,他记得资金链断裂的关头还是父亲拉了一把,说是很欣赏上次来的小伙子,算是帮他了。叶修直叹是沾了韩文清的光…

聚餐时差点脱口而出的“我怎么推开你”想来确实是因调侃而生但也难逃钟情之嫌,不然哪里会压根无法脱口。
之前对女性能聊能陪却始终没有兴致也不能思考结婚这个问题也得到了解答——他叶修从始至终都只想要也只需要一个人。可目前他着实没有信心让韩文清对自己抱上兄弟之上更为稳妥的情感。
又或许心里清楚能从宽的办法是自己主动申明拉开距离,可倒底是人,给生来的人性泅着,私心妄念绕不开,只能先晾晾,远处观望看再能冒什么幺蛾子不。

他数据处理到一半想起来手机电量见底,拿起丢去充电却正好接到一个电话,叶修接起后听了一会儿道,“好啊。”

五.
韩文清常说叶修是个工作起来不要命,却常常忽视他自己除了自律一点儿之外和对方也没什么差,那天他没吃午饭,处理到八点四十过去就给灌了三杯白酒,难得病倒一回却叫叶修撞上了,满心以为对方会就此调侃哪知道直接这般强硬,生拿出了上司的架势威胁他好生休息。
韩文清脾气硬归硬,却一向对叶修多一份莫名的宽赦。

在家处理资料相比在公司,除了不用穿一身处处约束的西装之外并没有多大区别。
叶修对他的要求说着强硬,实际上也知道他不会听进多少,于是也只限制了行动,余下的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表格看完之后他起身接水,顺势看了眼手机——六点半,一般这会儿叶修都会赶来看他一眼。
韩文清一只手拿着水杯,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好一会儿之后便将杯子放下。
划开手机屏幕点下最近联系人里占了满屏的号码。
“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请稍后再播 。Sorry!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powered off.……”毫无感情的女声带着电磁特有的平静一遍遍在韩文清打出电话时重复,他第四次面色铁青的摁下挂断,再次打开了手机里的联系人界面。

“下午叶修是有急事吗?”对面的人声线紧绷,一接起便是询问他人的事,萧渺渺还不及高兴便给泼了一盆凉水。
“叶董早退了,我也不知道。”姑娘回答道,又些许迟疑的开了口“韩总……”
“嗯?”韩文清这声明显带着些不耐,她心肝颤了颤,还是决定要说完。
“多保重身体。”
“知道了。”尾音还不及传递完整,电话挂断的声音便已经响起。姑娘恍惚着放下手机。

男人现在心情很糟糕,不爽于对方有什么事也没有和自己说,每日不变的探望忽然失约也没告诉他一声。
他扯下挂在玄关的外套,钥匙握在手心里带来微微的凉意,韩文清匆匆的跨出家门。

酒吧里太吵了,黄少天叫他出来吃火锅时手机就已经快没电,没熬多会儿便已经关机。
吃一半,黄少天接到电话说有人在喻文州他们酒吧二楼的清吧闹事,黄发青年腾地站起来,结账的时候难得没有多嘴。叶修也跟着他走出店门。
“老叶你去?”黄少天转头看着他打开副驾驶的车门,马路上有呼啸而过的车,车灯短暂的照亮了驾驶室,黄发青年平日里稍显温和的面庞鲜见的幌过明诲不一的光,眸子坚定锐利。
叶修对他笑了笑,“走吧,别浪费时间了。”

进门前就已经能从声音窥见场内的混乱。
黄少天把手骨噼里啪啦活动了几轮,咬着牙吐出几个字“他妈的……”
他一脚踹开酒吧大门骂骂咧咧的加入混战。
叶修脱下外套,关门的时候随手挂在门把手上,转身一脚就横扫了某位倒到退快躺他身上的人。
心情需要发泄的时候打架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方式,叶修高中偶尔和人打架也是只凭技巧,这回倒是放开了,虽然老胳膊老腿时不时会传来一阵撕裂般的疼痛,他叶修却堪称诡异的感到爽快,脑中一片空白——不必再思考那些弯弯绕绕的商业手段也不必再考虑那些乱七八糟的心绪。
混战在一楼二楼同时进行,他也不知道到底自己全无章法的打了有多久,听见门口有对方的人大声道,“魏琛带人来了!撤!”
恶意挑衅的人仓皇的撤退,被魏琛带来的人堵在门口揪着几个打了会儿才放他们离开。

叶修靠在沙发里边喘气边看魏琛对那几个漏网的放狠话,刚刚打架擦破了嘴角,叶修感到有些疼,这才发觉自己在笑。
黄少天把他的外套捡过来,见上面有几个脚印便拎着问他还要不要了。叶修摆摆手。
“叶董。”喻文州从楼上下来,除衬衫有些凌乱之外没有任何的不整洁,完全看不出刚刚他处在冲突的中心,“谢谢。”
“谢什么,我就凑个热闹。”叶修笑了两声,起身莫名有些瘸的向吧台走去,“文州,你们今天还营业么?给我来一杯。”

六.
韩文清千想万想也猜不到叶修一个滴酒不沾的人会在酒吧。
所以当他打遍了电话才找到人时实在称不上惊喜。男人进门时写了一脸的兴师问罪,略短的发凌乱着,他二话不说上前拽住叶修的衣领,可青年混不在意的被他半提起来时仍不忘翘翘嘴角,“呦,你来了。”
随后他便因嘴角的疼痛而倒抽了一口凉气。
韩文清看着这人,额角青筋暴起,可手劲一松便把叶修又放了回去。黑发青年看着他,眼底清澈,酒吧里昏暗的氛围显得那双眸子带上来细碎的暧昧,韩文清体察到这一点时狠狠的皱起眉头 倒退了一步。
“下次,告诉我你在哪里。”
“我告诉你,你能知道我在哪里……然后呢?”叶修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和他平视,搭在吧台上的手骨节透出瓷质般白皙,指尖无意识的打着节奏。

韩文清看着男人斜倚在桌边,浑身酒气,又是那样轻描淡写的质问着他。他忽然丧失了那份独留给叶修的耐心。
他环视周遭嘈杂的环境,清冷的目光重新落在叶修身上,韩文清一把拽住他的手腕。
“我们出去说。”

叶修一瘸子给他踉踉跄跄的拉出了酒吧,站在室外强行醒酒。
韩文清转头看着对方不适的脸色,一时间有些不知到底应该和他说什么才有效,他静默了半晌,听见车鸣声从身后的马路边传来,夜里酒吧的霓虹格外炫目,已有不少人注意到了门口对立的两人,男人最后妥协般叹了口气。
“叶修,再找个女朋友,找个能照顾你的。”我要放手了,韩文清想。
单方面付出和关注异常痛苦,他已经坚持了很久——像当初将股份全部强硬的塞给了叶修,也像他身上永远揣着的打火机和头痛粉。
“你这话什么意思?”叶修往后仰了仰,重心不稳让他看起来摇摇欲坠,“我和你直说吧,我就找不了女朋友,你别想着再怎么着背地里塞给我了,我知道上一个也是托你的福搭上的线。老韩,你不喜欢我能他妈直说么?这么拐着累不累啊?”
韩文清张了张嘴——我没想推开你,我想拥抱你,还想占有。
思绪绕了一圈他一个字也没说出来,冷冷的哼了一声。
“说不出话了?”叶修又笑了,笑得着实违心,“你这人儿怎么回事啊……”
他低了低眸,好像有些喘不上气般重重呼吸了几下,醉意上涌时让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格外的疼。
两厢无言许久,叶修蓦然打破了周遭泅住他们的沉默。
“操。”
他低低道,然后猛地抬起头一把撞上了韩文清的唇。男人后知后觉到这个场景有些熟悉,这便想起来——是同学会那天。
可这次不再是简单的触碰,叶修抓着他的领子,韩文清感受到口腔里有轻微的血腥味,他猛然发觉叶修撬开了唇齿攻略了进来,对方口腔里因斗殴时的撞击而导致的伤口,在拉扯时撕裂,留下淡淡的血腥味。
他堪似大梦初醒,好容易想起他们这是在酒吧门口,四周滞留的人已经越来越多,而叶修……叶修喝醉了。

韩文清有心将人推开,手腕却不听使唤,人还处在极度的矛盾之中叶修便已经结束了这个醉醺醺的吻。
他立在那儿立了半晌,叶修看了他一会儿后转头便走, 韩文清下意识跟着他走了两步,又停下脚步。
人潮涌动,不消片刻叶修便已经没了踪迹,韩文清又站了好一会儿,忽然拔脚向那人消失的方向跑去。

七.
叶董韩总有朝一日终于众望所归的戴错了领带并在公司会议时被众人发觉后还不自知,带着相互的领带上了半天班又在下午换了回来。
可这样便更坐实了众人的猜测,萧渺渺再也不缠着韩文清,和别的姑娘一起对着两人交接文件时一触即分的手无声尖叫。

下班的时候夕阳的光穿过玻璃窗照入室内,韩文清拉下了半面帘,缝隙里的落网之鱼落在他后颈上,手边清茶散漫的溢出茶香,没有敲门便有人进了他的办公室。
韩文清没有抬头,将茶叶往门口的方向推了推。叶修一手端起茶水抿了一口,一手搭在男人后颈的阳光上。
“回家吃还是去买菜?”他问道。
韩文清摁下保存,向后靠去,阳光重新穿过了潦草的深棕色短发。
“你想吃什么?”他接过叶修递回来的杯子喝了一口,仰头看着对方,叶修把指尖插进他发根揉了揉,笑起来。

“先回家吧。”
“好。”
end

评论(22)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