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嘉

从一而终。

【韩叶】翠色浮华

校园青春/ooc严重/

少年眯着眼笑起来,光洋洋洒洒落在上面,于是脸颊透着灿灿的光晕,像极了一只披着暖洋洋毛色的狐狸。
韩文清有很不安的感觉,这真的很糟糕,他想着——他早就喜欢上这只狡猾的狐狸了。

一.
“那个人看起来好霸气……”
“这分明就是长得太凶,长残了。”

韩文清转头关爱的看了看他在背后嚼舌根的新同学。
“你好”刚刚嫌弃他长残了的人不想却是一个清秀少年,那少年眨眨眼睛,玩味在眼底一闪而过。
“你好。”韩文清自不会恐吓他,冷冷打了个招呼就转回了头。

“哇啊啊啊吓死我了,叶修你怎么正正常常和他打的招呼啊啊啊,好厉害。”课上到一半又听到其中一个声音夸张的嘀咕道。
韩文清记得那是一个棕黄毛的家伙。
“黄少天你离我远点,吵的耳朵痛……第一,这个人不凶,第二,你打扰到傍边的人了,第三,你这么大声,前面那尊神是听得见的。”声音在最后带上了一丝丝笑意,而后就听名叫黄少天的同学低低抽了口凉气压低了声音问。
“你说……他会打我们么?”
不会——韩文清在心里想着,有些无奈。却不想有人替他把他的想法完完整整说了出来。
“不会,还有你这样说话他还是听得到。”似乎为同伴的智商感到堪忧,名为叶修的少年叹了口气。

这下黄少天连大喘气都不敢了。

韩文清感觉到身后消停了一小阵。
“少天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又有诧异的语调传来。
“我不敢喘气,憋的。”似乎是捏着鼻子的回答。
“哼哼”叶修低低闷笑了两声,伸手拍了拍韩文清的肩“同学你好,你叫什么名字?”
“韩文清。”他同样瞒着讲台上百八度近视的地理老师刻意压低了声音回答到。
“你声音挺好听的。”那人突然转到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话题上。
韩文清一愣,竟是完全不知该如何回答。于是他干脆的忽视了这个问题,转过了头。
“我就说他凶嘛……”黄少天在背后心有余悸的道“我看我们还是离他远点,省的哪天被打了还不知怎么惹到的。”
韩文清挑了挑眉,这样的言论他在这些年里可是听多了,他丝毫不意外的在心底叹了口气——看来自己这辈子就别指望讨人喜欢了。大抵以后找媳妇都成问题。
突然发现自己思绪飞了好远,一脸凶相的男孩赶紧收回了心思。
不想一句话正正撞进他的耳朵里。
“少天,他不凶的,你看,韩文清耳朵红了。”嘲讽又愉悦的语气。
你大爷……韩文清几乎想伸手捂住自己的耳朵,不就是头一回被同龄人夸嘛,怎么就这么不争气的。
随后他突然想到一个严肃的问题……叶修不是知道自己听得见他说话么……
心里千万头草尼玛呼啸而过,韩文清突然真的想回头揍他一拳。

二.
“哎呦,韩文清要打人了。”少年削瘦的身板一缩,贱兮兮看着磨着牙却不敢上手的高大男孩“如果我这么说老师会信我的吧,老韩。”
狐狸尾巴似乎在身后一甩一甩。他愉快的笑“所以,快把你的作业给我。”
男孩黑着脸把书包里的作业砸到他面前,校服短袖里鼓起的肌肉与他凶狠的表情两相呼应,活脱脱一只暴怒的狮子。
“感谢您的支持与帮助。”叶修说着,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趁着晨曦的光辉,在所有人都没来的教室里抄起了刚刚到手的作业。
韩文清坐在他身边,偏头就看见少年细碎的发遮住了眉眼,再没了平日里嘲讽语气捉弄人的欠打模样。

他突然间发觉,叶修其实是长得很好看的。

怪不得有传闻隔壁班花喜欢他三年多了——韩文清想着,心里竟有些不爽。他低低哼了一声。
“哟”叶修转过头来,看到那人一脸阴郁的模样笑出了声“怎么,我就长得这么入不了您的法眼?”
“不是。”韩文清向来直白,他干脆的回答。
“那哥好看么?”叶修不屈不挠的的践行着得理不饶人的真谛,满心想把韩文清折腾到说不出话来。
“好看。”于是满脸黑手党气息的韩文清用憨厚老实的语气回答到。
“……”叶修愣了一下——这家伙怎么不按套路出牌……他认真看着韩文清的眼睛,然后他挫败的发现那人是严肃的。
“谢谢。”难得中规中矩的说了句好话,叶修机械的转过头去抄作业。

刚刚有那么一瞬间,他希望韩文清只对自己一个人露出这般严谨肃穆的表情——即使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凶相。
叶修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看人不再回应自己,韩文清回过了头,仔细看向教辅书,手里一向转着的笔却失常的掉了好多次。
就算这样,在那个清晨,叶修也再没因为他的失误而嘲讽过一句,甚至也没有回过头看韩文清一眼。

三.
早上到得最早还是韩文清,第二个还是叶修。
一个是来学习的,一个是来抄作业的。
两个人关系倒是越来越好,与此同时韩文清与叶修斗嘴的口技也成正比例上涨。

那日叶修来得极早,只比韩文清晚了一步。今天他蛮急的,因为他把今晚应该送给邻家五岁小妹妹的hallokitty落在了教室。
一想到邻居小孩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嚎,叶修当即感到十分的头痛,他步履匆匆的来到了教室后门。
教室里的画面十分的温馨——自高中以来已经超了一米八五的壮汉脸色几乎称得上是温柔的捧着那只白色娃娃。韩文清对着hallokitty没有嘴巴的脸笑得傻乎乎的。
叶修一脚踹开门的去势没刹住,框的一声门就被他暴力的打开。
韩文清捧着那只hallokitty转过头来。

时间与空间似乎凝固在了一瞬间。

“我的天。”叶修看着hallokitty的白脸和韩文清的黑脸交错成了一副无与伦比的画面。他蓦地躬下身捂住了嘴。
即使这样,也有低低笑声从他指缝间溢出。

韩文清发誓他那一刻真的没有考虑过杀人灭口。

“叶修。”他走到埋着脸笑的人身边。黑着脸将气压压得极低。
“哈哈哈哈……让我再笑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韩和hallokitty哈哈哈……”少年笑得张扬,顿成一团的身体一缩一缩几乎跌到地上。
韩文清无语,揉了揉生疼的太阳穴。然后拽住了叶修的手腕,把人拖了起来。很严肃的看着他。
叶修触到韩文清如夜幕般沉寂而穆然的眸子,他戛然止住了笑,眯了眯眼,而后调开了视线。
“叶修,为什么你们都怕我。”他小心握着对方纤细而苍白的手腕问着一个与此毫无关联的问题,一米八几的个子微微向下倾着,犀利面容逆着光,似雕刻般棱角分明。
叶修这才意识到韩文清的长得非常有型,如果不是因为这么凶的气场,追他的人估计已经多过了校草周泽楷。
“我怎么知道,怕你的又不是我。”他嘀咕了一声,然后突然伸手拽韩文清的脸。
“谁叫你长得这么凶。”叶修微凉的手蹂躏着韩文清的脸颊“来来来,老韩笑一个……不对!要像刚刚看着hallokitty一样笑。”
韩文清咬牙切齿的拿开了他的手。

这一句打闹也将刚才那奇怪的气氛抹了个一干二净。

四.
阳光潇洒落在叶上,校园里的树便斑驳着落下了一地的影,细细碎碎。
“我说叶修你吃这个吃不吃得饱?看着分量这么小,热量也不高,你要不要尝尝我这一份?”黄少天咋呼着咋呼着,把自己手上的面包递过去,另一双修长白皙的手直直接了他手中的面包。
“谢谢少天。”喻文州温温笑着,看起来很薄的脸皮上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
“哇啊啊啊啊会长你这么不要脸的,学生会的形象都被你毁完了吧,居然和我抢吃的啊啊啊。”黄少天抓住他的手表示气愤。
叶修转手捂住了他的嘴“吵死了。”
他聚精会神的看着韩文清在球场上转身,奔跑。
晶莹汗水顺着鬓角流下,在转身时便反射着濯濯的光,叶修坐在树荫下居然有些许跟着热了起来。
忽听耳畔有少女尖叫与倒抽凉气。却是看见韩文清扯起背心擦汗,八块腹肌坦荡荡暴露在空气里。
叶修在心底啧了一声,松开捂着黄少天的手,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
心里莫名的忿忿。
味同嚼蜡的咬了两口,黄少天破天荒的没有说话。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看着叶修。
“说话啊。”叶修伸手拍了拍黄少天“你不说话我都不习惯了。”
“噢”黄少天后知后觉般叫了一声,然后继续咋咋呼呼了起来。
心不在焉的吃了两口,就看韩文清一场打完向这边走来,叶修拿了水迎了上去。
黄少天这才靠近喻文州小声说“吓死我了,叶修刚刚好吓人啊啊,就像……muuuuu就像韩文清一样……”
他说出来后自己倒是也愣了一下又若有所思的喃喃“这是为什么啊?”
“是啊,为什么呢?”喻文州摇摇头,掩去眼底透析一切的光。

叶修毫不客气的把水向他砸过去,力度狠狠对着脸飞来的水瓶似乎想要把他砸个毁容。
韩文清稳稳的接住瓶子“你心情不好?”
“好着的。”叶修也说不上为何不爽,他回答着。
“那个,韩文清同学……可以过去一下么?”一个黑长发女孩红着脸道,指着教学楼背面一个隐蔽位置。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表白,绝对是表白。他自己已经历多了这种场面,抬眼就看见韩文清虎着脸傻兮兮的跟了过去。
他又楞楞的站了一分钟,脑子里突然想起韩文清那与外表大相径庭的情商与性格。
而后叶修拿着韩文清的衣服突然往那边跑去。

你大爷……韩文清湿了一身的汗,这表白要是时间一长,保准感冒啊。

但还没等叶修走到那个位置,就见红着脸进去的少女白着脸出来了。
叶修眉棱骨一跳,抱着衣服进了拐角。
韩文清仍是于以往一般面无表情,接过他递的衣服窸窸窣窣的穿上,一时间两个人都没说话。
“没着凉吧?”半晌后叶修伸手试了试韩文清脖子的温度道。
“没。”
“她来干什么的?”
“来表白的。”韩文清看着那人苍白纤细的脖颈——刚刚那个女孩没有叶修这样漂亮的脖子,还有喉结。他顿了顿“你应该看出来了,毕竟你经常被人表白。”
韩文清说着,看向叶修低下的眸和细密睫毛落下的影。
“是啊”叶修敷衍般回了一句“怎么就拒绝了……”
“我告诉他我有喜欢的人了。”韩文清淡淡道。
“哟,不错不错。”叶修听着这话,就仰起脸来,一脸欣慰“爸爸我终于把傻儿子给推销出去了……不过是谁啊,能让咱韩队喜欢。”
“这个不能告诉你。”他摇了摇头。
“不说就不说,失恋了可别找我哭鼻子就是了。”
叶修就眯着眼笑起来,光洋洋洒洒落在上面,于是脸颊透着灿灿的光晕,像极了一只披着暖洋洋毛色的狐狸。
韩文清有很不安的感觉,这真的很糟糕,他想着——他早就喜欢上这只狡猾的狐狸了。

五.
叶修骗韩文清的。
他一点也不希望韩文清有什么见鬼的女朋友。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之前会感到如此愤懑了。
分明是他让这个脸黑得和煤炭一样,性格闷得跟竹筒饭没什么区别的人开朗了一些。于是这个煤炭就看上别人了?
呵。
叶修觉得他应该让韩文清再凶一点,最好凶到没有人喜欢也没有人要。只有自己要他才好。
于是脸黑成煤炭的韩文清就势如破竹的冲到了校园论坛里男神的前三。也是不知这到底是因为他的八块腹肌,还是因为这他偶尔的浅笑。

“叶修。”
“叶修。”
“叶修。”
“……”叶修觉得韩文清似乎变吵了,虽然没有黄少天一半吵,但还是很烦。
“什么事。”
“中午一起吃饭?”
“不,我和少天他们约好了。”
可是我想和你吃——韩文清一句话咽进肚子里。
“好吧。”他说,看着叶修和一蹦一跳的黄少天一起出了教室。
韩文清那天没有吃午餐。

六.
叶修不想和他做朋友了,他在躲他。
韩文清看出来了,但是现在他可管不了这么多。
中国离海近的北方,亚热带季风气候。雨水大了就淹了半条街。
今天下大雨,可是叶修没带伞。虽然韩文清自己也没带伞,但是他觉得以叶修那身子骨,要是感冒了肯定是很麻烦的。

叶修看见一个人冒着泼盆大雨往器材室跑来。心底正疑惑着这是哪家地主的傻儿子,就分辨出了这是韩文清。
完了,这傻儿子是自己家的——他无奈。
“你来干什么……”话音落地瞬间他跌进了一个夹杂着雨水气息的潮湿怀抱。
“我带你回去。”韩文清低压声线回答,那声音不知抵在叶修心里哪个位置,竟是酥酥麻麻的。
他还来不及回答就被韩文清带入了雨幕中。

一场翠色的雨,有青春的潇洒味道,有年少的张扬。他们疯狂的在雨中狂奔,不要命似的。

韩文清把叶修带到了自己住址的楼下。
两个人湿漉漉的站在小巷,冷得慌。
韩文清抱住叶修肩头的手没有松。

“我可以吻你么?”他突然在狂躁的雨声中对着叶修问着。用严肃而决绝的目光看着他。
叶修的眸子从韩文清眼神飘到他的衣服,那件白色T恤贴在身上,八块腹肌清清晰晰——离他那么近。
叶修忍不住动了动喉结。
“韩文清你什么毛病?”他说。
“……好吧,我以为……”韩文清神色复杂的开了口又闭上,他知道自己一向不擅长解释,于是干脆缄默着低头。
空气里有淡漠的悲恸。

“你tm喜欢我早说啊,哥还以为你要找女朋友了。”叶修突然伸手搂住他的脖子补充到“你的以为没有错,老韩。”
韩文清果断的凑了过去……

他们谁都没有忘记那时那个湿哒哒的,生涩却缠绵的吻。


“老韩,锅里的菜要糊了。”窗外淅淅沥沥下着雨,叶修裹着被子跑到厨房叫。
“你把火关了。”韩文清在厕所喊着。

好不容易做好一桌饭菜,韩文清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忽然嘴角一抹笑意。
“叶修我们在一起有多久了?”
“十几年吧……老韩你问这个干啥?”
“我想起高中那场雨了。”
于是叶修也笑起来。
“好你个老韩,喜欢小的是吧,哥老了你就不要了?”
“不敢不敢,叶哥威武。”韩文清一边抿着唇给他加菜一边道。

不忘年少轻狂,却总是情深义重的。
翠色浮华在指缝间倾泄而下,那是岁月的证明。
厮守一生,胜于海枯石烂。

end

评论(1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