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嘉

从一而终。

【韩叶】陈情往事

@阿癸。  迟到的生贺,写得乱七八糟也没捉虫 ,希望你看得懂呜呜呜呜/

烟味苦涩——五年前骑着辆破摩托开到这个地方,夜色吞噬了城市的轮廓,第一口入肺的烟气便令他咳得上气不接下气。

时至今日那滋味依然记忆犹新。眼下的处境却截然不同,牙根依旧因为不知轻重的磕碰而略略发麻。身前的人退开了去,背后的潮色跌宕着岸边灯火。

青年抿着唇角,彼此沉默了半晌。他又低下头叼着烟摁亮火光。

舌底的苦味翻涌而至,韩文清深吸一口气。等到回神,烟雾已徐徐散开一屏几乎被浓郁黑暗抹去的烟霾。

韩文清将搭在小臂上的防风衣不容置喙的披在叶修肩上,叶修几乎是温驯的伸手拢了拢领口,而后抬眸温吞的笑了笑,谢意将眼尾压弯,显得有些沉甸。

韩文清摇了摇头示意无妨,指腹抚平肩褶,面前的人又是一口烟气。

韩文清没有摸出衣兜里常置的口罩——自叶修重新活跃在大众视线开始,它便同自己形影不离。此时却没什么用途,即使有,也不是为了躲避媒体,想必相较叶修所携裹的烟气,自己身上的酒味更为浓重。

先前在酒席间接到电话,叶修的声音透过电子产颇为失真,带着凌晨的细碎倦怠。先道了好久不见,背景隐隐传来大厅广播的女声,他又将流亭机场添入话中。韩文清的呼吸一滞,仓促离席之际逮了一个代驾。

此时窗口飞速倒退的路灯匀成一线,风从半敞的天窗涌入,拂在因酒精而胀痛不已的太阳穴——也不知他是哪来的自信,笃定自己会去接机。

瞌眸时眼前纷飞的画面流水般闪动着波光,一帧帧与叶修息息相关。意识渐渐安宁,繁乱的思维趋于稳定,画面最终定格于萍水相逢的咖啡厅,青年微显喑哑的声线低颂一曲民谣。发尖盖过眉梢,垂眸时嘴角依稀一抹安然的笑意,惬意得如置身温阳铺满窗台的午后。于他带来的安然氛围里,韩文清不自禁放轻了手上的动作,视线一动不动全给予了台上的人。

再不期而遇便是租客,青年笑得恣意,和咖啡厅里的模样有些偏差。

“我记得你,”他道,“在咖啡厅你很显眼,看来我们缘分挺深。”彼时他正蹲在地上收整箱子,仰面叼着一根未点的的烟,不仅丝毫不提防韩文清与生俱来的凶相,甚至语气间带了几分轻佻的自来熟。韩文清抱臂靠在门框,眉间因不习惯这份难得的亲近而蹙紧。

“我是叶修。”他介绍道,低头露出蓬松的发旋。叶修,韩文清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感到心脏微微刺痛。

“韩文清。”回答的声音碰巧与合门时木板的吱呀合鸣,叶修将整理好的一沓沓碟片放在沙发角,他盘腿坐在地上,抬眸认真的看着他。

“你声音很好啊。”叶修偏了偏头,只手扶着后颈,又笑了笑,“以后多关照。”

“当然。”韩文清的目光扫过地上的光盘,“需要帮忙吗?”

“行啊,摞起来就行了,简单。”他将三张碟片放在一处示范道。

韩文清也盘腿坐下,照猫画虎的摞了半沓,听到身边的人低低的哼起调子。他低眸看了看手中碟片,吉他手的标识比其他成员更为鲜明,“叶秋?”青年哼着的调子卡壳了瞬间,随即探了个脑袋看向韩文清手中的封面。

“你认识啊?”

“很欣赏。”韩文清干脆道,拇指轻轻摩挲了一下塑料壳。

半晌也没听到叶修的回答,韩文清转头正见对方正直直的看着自己,他一愣。

“怎么?”

“没事没事。”叶修冲他笑了笑,“没想到是同好,出神了。”

在韩文清的认知里,以叶秋的知名度,遇见一两个并无同好并无离奇之处,但叶修的反应显然不是如此。他蹙了蹙眉,没有多问。

两人不再交流,直到碟片收完之前叶修都一直哼着“烟花易冷”。

“好了,辛苦了。”叶修抻抻腰,侧头看了看房东。

“没事,还有需要帮忙的吗?”韩文清一丝不苟的递过一张湿巾示意他擦擦手,又将蹲下身将余下零零碎碎的东西拢了拢。

“没了,这是全部家当了。”叶修道,韩文清循着语调间隐晦的苦意转头看了看他。

“晚上请你吃饭。”韩文清道,半蹲着拍了拍裤子, “欢迎入住。”

距离机场的路程还有三分之一。韩文清把实时定位发了过去,对方回了他一个表情包。韩文清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将手机揣进兜里。他大概想象了一下叶修现在的模样,却只记起了另一个夜里潮湿的吻。

韩文清喉结一个滚动,狠狠攥紧拳头,试图令发散得太快的思维冷静一些。半晌无果,他迅速的回忆起了那些细节——冲进门里的人一副令人糟心造型,却严肃的伸着手要和他握个郑重的手。

他也不知哪根筋搭错了,愣着和这只落汤鸡握了手,反应过来后才发觉叶修喝了酒,立刻揽住对方肩膀往屋里带,半靠着他肩膀的人很不配合的不肯挪动,只低低的喃喃着什么,神情说不出的肃穆。

韩文清有些失去了耐性,半胁迫性的将人拽进了浴室,抱臂冷眼道,“脱干净。”

叶修也不知是不是被他虎住,慢腾腾的开始把湿了的衣料解开,韩文清见他听话,转过身调节水温。一个温热的鼻息忽然落到耳边,他转过身正想把花洒递过去,却不想肩膀被人一推重重磕上了身后的瓷砖,他还来不及发怒,叶修已经迷迷瞪瞪的凑了过来,没轻没重的啃在他嘴上。

啃了两下兴许觉得没什么意思,便抵着他肩膀低下了头,在花洒的水声中走投无路的低吟了一声,肩膀轻微的耸动起来。

韩文清心里一咯噔,强硬的抬起了叶修的脑袋,他鼻尖发红,眼底却很干,充斥着迷茫。他皱着眉,拇指压了压叶修的眼角,青年伸手握住他的手腕,勉力对他笑了笑,韩文清一滞,竟无法解释那股倏然涌现的疼惜。彼此在花洒的水流声里一动不动的凝视着对方,叶修面上的笑渐渐散去,他眨了眨眼,往后退了一步。

眼前的人反常得一目了然,韩文清直觉叶修其人纵使颠沛流离也会安然若素,却全然不知他还有这样的一面。显然此时他看到的只是酒精的促发,但这个迥乎不同叶修令他感到猝不及防。

韩文清深吸了口气,蹲下身拾起花洒又递了过去,叶修接过花洒一言不发的站着,低着头直愣愣的看着韩文清,半晌后他神情转为微妙,一扬手水流便潇洒的兜头淋下。韩文清猜他酒醒了大半。

站起身时眼前一花,叶修来时他正在吃夜宵以弥补那顿没吃的晚饭前,此时一蹲一立猛的有些低血糖。

等他回过神才发觉先才的幺蛾子早将T恤润湿来大片,很不舒服的黏在身上,韩文清啧了一声扣着衣角便把衣服脱了下来,一回头便见叶修二话不说一递手中的花洒,“谢谢。”

他摇了摇头接过,到底也没问为什么对方会如此失态。

叶修后来告诉他,他很喜欢韩文清这一点,拔刀相助又不多嘴,相处得很舒服。他却摇了摇头说只有你这样认为而已。一如叶修从不怵他的长相般。但后半句韩文清并没有说出口,坦诚而言,若当时他多问一句或许便能帮叶修承担一些,但他没有。

可见不多嘴并非一个时时值得称道的习惯,韩文清如是想。

那个在混乱形势中的吻并不正式,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一塌糊涂,在他照顾撒酒疯的人的历程里也并不是没有先例,但韩文清偏记得一清二楚。

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是什么,尴尬?亲近?韩文清一时间有些想不起来。

现在他和叶修得距离只剩下可忽略不计的几百米,叶修这一年来得不知所踪韩文清意识到自己并非那么不在乎,他需要一个答案。

车停稳后那人轻松的向车尾走去,全然没有赶了趟凌晨飞机的倦然,韩文清下车绕到车尾,叶修已经将箱子搁置妥当,转身便给了他一个拥抱。

“辛苦辛苦。”到底时半夜,叶修的嗓子微泛着哑,韩文清只觉隐隐嗅到他身上的风尘,叶修伸手拍了拍他的背松开了这个拥抱。

“没事。”韩文清道,转身离开打开后尾箱取了瓶水松了盖递过去,叶修笑着接过。

“多久没见了,还是勤快。”

“一年。”

“什么?”叶修被这硬邦邦的回答一呛,愣没有反应过来。

“一年没见了。”韩文清看着他道,叶修嘴唇一动,什么也没有说出口,只得拎着那瓶水和韩文清一同杵着对视。

沉默须臾后韩文清上前两步非常用力的再一次拥抱了他。

“上车吧。”

他们在在后排各坐两端,韩文清关上了车窗,沉默的直视前方。他隐隐察觉到叶修的视线,却一声不吭的任对方打量。或许是思维沉淀了的缘故,回去的路途比来时慢了许多。他们一路都没有再说话。

到达目的地的声音响起后导航自动退出,韩文清说就停在小区门口,下车绕到前面结账。处理妥当后转头却见叶修不知什么时候上驾驶室,将车窗调下偏着头对他道,“带你兜兜?”

韩文清一扬眉,低点身子从窗口看着他,“身份证?驾驶证?”

“才从飞机下来,身份证当然有。”叶修笑道,“不上来我开走了啊。”

“驾驶证没有。”韩文清自顾自的下了定义,胳膊支着车窗沿目光扫过叶修把着方向盘的手,“你会开?”

“会。”叶修拍了拍方向盘,“放心吧。”

“行。”韩文清打开副驾驶的车门,“有车险,放心开。”

叶修看着他系安全带,笑了好一通,“意外险买了?”

韩文清抬头撇了他一眼,“人寿险。”

“更放心了。”叶修道,弯着眉眼把车打燃。

叶修开车开得比想象中稳,韩文清瞌上眸子,这时才感到疲倦。

不自觉的小憩了片刻,睁眼时车已停在路边,窗外的景色很是熟悉,叶修戴着耳机眯着眼听歌。

“醒了?”叶修取下一边耳机,“下车走走?”

韩文清点了点头。

一样的路,在他走前韩文清也陪他走过一次。

随着夜风吹醒的似乎不仅仅是困盹,那些过往的情节也随之舒卷。

“你是我的粉。”叶修说,叼起了一根烟。

“我知道,你就是叶秋。”韩文清道,这话在一年前叶修也对他说过,“所以?”

“还以为你知道我会说什么。”叶修耸了耸肩,他已经将场景复刻到了那个有缺陷的夜晚。

韩文清看着他的脸,在街边站定,沉嗓道,“大概知道。”

叶修闻言眼睛一亮,吐出口烟气后转头道,“那你猜。”

“你要说,‘韩文清,我很清醒,什么时候都是,谢谢你。’”韩文清四平八稳的道,“叶修,这话像要自杀。”

叶修一哽,拿着烟稀里糊涂的笑起来,半截摇摇欲坠的烟灰抖了一地,他好一会儿才扶着韩文清的肩止住,“那天说完我连夜就走了,并非有意,只是……”

“我知道。”韩文清很快的打断了他,似乎并不想听他描述那一段日子。

叶修知道他是不忍听,这个人一向如此心善。

“哎,你真有意思。”于是他总结道。

“嗯。”韩文清潦草的回应了他,握住叶修肩膀,“我也喜欢你。”

叶修凝在原地,韩文清认真揉了揉他的发,低下了头。

烟味苦涩,吻则不然。

end

评论(9)

热度(49)